廣域網路加速廠商Riverbed日前宣布推出新擴充元件Steelhead Cloud Accelerator,讓採用微軟Office365、Google Apps、Salesforce.com等三項線上SaaS服務的企業,也可使用原有Riverbed Steelhead廣域網路優化設備,以優化公有雲服務商與企業之間的網路傳輸。

Riverbed表示,過去企業對網路傳輸的優化和控管,僅止於企業內部與分公司之間,藉由對稱式的設備來減少雙向之間的網路傳遞內容,進而縮短內容傳遞的時間。但隨著雲端服務的興起,企業採用Google Gmail等SaaS服務的機會也逐步增加,但也因為這種代管服務的特質,讓企業並無法以對稱式的設備來優化之間的傳輸,甚至也無法更進一步的進行網路管理。

而此次Riverbed所推出的新擴充元件,就專為雲端服務與企業之間的網路傳輸所設計。Riverbed表示,Steelhead Cloud Accelerator擴充元件是與網路內容傳遞廠商Akamai合作,藉由Akamai與多家SaaS廠商的合作關係,讓Akamai布建全球的機房當作網路內容傳遞之間的中繼站,而Riverbed擴充元件就安裝在Akamai機房內,當企業訂購此項服務時,Steelhead Cloud Accelerator擴充元件就會同步開通在Akamai機房內,而企業只需在自有Steelhead設備中安裝雲端加速元件,就可以重覆資料刪除等技術優化網路傳輸。

Riverbed表示,以香港Office 365用戶為例,網路傳輸速度最多可縮短17倍之多。Steelhead Cloud Accelerator採使用人數計價,一人每月約8~10美元。而Riverbed也表示,未來也將擴充合作的SaaS廠商,讓使用不同公有雲服務的企業都可優化傳輸。文⊙曾筱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