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Technology企業客戶所使用的行動裝置裡,iPhone占了過半(藍色),其次則是iPad占超過兩成(紅色),Android手機占不到兩成(綠色),Android平板則少到幾乎看不到。

企業行動安全與管理軟體業者Good Technology發布一份統計報告指出,該公司的企業客戶所使用的行動裝置平台中,蘋果占去了智慧型手機的73.9%,平板電腦更高達97.3%的比例。

這份報告是針對Good Technology客戶啟用其軟體服務的裝置數字所做的統計,該公司客戶以美國企業為主,包括了前十大金融機構中的八家,前十大醫療組織中七個機構,以及過半的Fortune 100企業。

2012年第一季的數字顯示,這些企業對於iPhone 4S的支持達到新高,啟用Good Technology服務的裝置中占了37%,第二名的iPad 2占了17.7%。而上市才不到一個月的新iPad很快就以4.3%攀升到該季第四名,若只計算三月份則是12.1%。

在Android裝置方面,占比最高的Motorola Droid也只占啟用裝置的1.6%,在總體裝置排行中位居第七名。全部Android手機加起來則占了手機啟用裝置總數的26.1%。Android在平板裝置則只占了2.7%。

Good Technology也針對員工「帶自己的裝置上班」(BYOD)趨勢提出看法,表示BYOD裝置的數量和客戶的規模都有快速擴大的趨勢。過去一年來,客戶以此方式部署iOS或Android的數量超過50%成長,而客戶部署的規模甚至都增加超過一倍。甚至,2012年Q1啟用數目就比2011 Q4增加了50%。Good Technology指出,iPad之所以占97.3%平板啟用客戶,是因同時受BYOD趨勢以及企業採購部署兩股成長力道的推動。

至於Windows 8平板在企業市場的競爭力,Good Technology企業策略副總裁John Herrema表示,看好它在未來的表現,特別是在企業主動採購部署這一塊。

Gartner先前發布的一份市場研究指出,全球銷售到終端使用者的媒體平板預估將達到1億1890萬台,比2011年的6000萬台增加98%,iPad仍將以超過六成的市占率主導市場。而蘋果(Apple)的iOS仍是平板電腦中的霸主,預計將佔2012年全球媒體平板出貨的61.4%。Android方面,Gartner預估將占2012年平板市場的31.9%。

Gartner的報告也指出,BYOD趨勢對於過去聚焦於企業市場的業者來說會是個不幸,而這也是RIM所面臨的一大問題。Gartner 也認為Windows 8在企業IT裡的訴求將會強過消費市場,並預估今年總計只佔市場的4.1%,2016年底可達11.8%。(編譯/郭和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