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ical於周四(4/26)發表代號為Precise Pangolin的Ubuntu 12.04,這是一個具有五年更新保證的長期支援版本(Long Term Support,LTS),特別適用於企業的桌面系統。

本周出爐的Ubuntu 12.04 LTS總計有54種產品映像與2種雲端映像,支援41種語言。Ubuntu作業系統每半年就會進行一次更新,每兩年會有一個長期支援版,Ubuntu 12.04為該平台第四個長期支援版,更新保證可到2017年4月,代表它更適合企業使用。

Ubuntu 12.04可支援Citrix、VMware與微軟RDP 7.1的桌面虛擬技術,顯示企業用戶在辦公室生產力上有三種不同的選擇,並得以遠端遞交桌面程式、採用雲端解決方案,並內建LibreOffice。Canonical強調,對於那些面臨必需以高成本才能升級到Windows 7的企業而言,Ubuntu 12.04 LTS是另一個更具成本效益的選擇。

Canonical執行長Jane Silber表示,對有長期規畫流程的大型企業部署來說,Ubuntu 12.04 LTS是迄今最好的桌面系統,由於Canonical擴大與硬體夥伴的合作,使得Ubuntu的定期更新將支援Dell、HP與聯想的新電腦,而且Canonical也將支援愈來愈多轉用Ubuntu的企業。

Ubuntu 12.04採用創新的平面顯示(Head-Up Display,HUD)介面,以取代傳統的選單功能。由於Canonical認為功能或程式愈來愈複雜後,必須層層點選的傳統選單已不敷使用,而新的HUD介面則能允許使用者於各種程式中執行功能搜尋,讓使用者更容易找到所需的功能,且未來也將支援語音搜尋。

伺服器版的Ubuntu 12.04則是首個可用來部署私有雲端的Linux作業系統,Silber說,該版本具備雲端、部署及服務等編排技術,而且獲得廣泛的硬體支援。

使用者可免費下載Ubuntu 12.04,並有兩種不同等級的商業支援專案可供選購。(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