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本週發表代號Ivy Bridge的第三代Core處理器,宏碁搶先推出新款筆電Acer Aspire V3,14吋及15.6吋螢幕機型,搭載四核心Core i7處理器,售價近4.1萬元。

第三代Core處理器採用22奈米製程及3D三閘電晶體技術,效能較第二代提昇20%,整合的Intel HD Graphics 4000繪圖技術,提昇3D及HD影音內容處理2倍速度,首波上市產品為四核心處理器,鎖定高階桌上型、筆電。

宏碁Aspire V3為Ivy Bridge處理器首波上市產品,包括14吋及15.6吋兩種螢幕機型,內建四核心的Core i7-3610QM,搭配4GB記憶體及1TB硬碟,以及配備2GB視訊記憶體的Nvidia Geforce GT640M顯示卡,主打遊戲、影音娛樂需求。兩款螢幕機型售價均為4.1萬元。

預計在宏碁之後,東芝、華碩、惠普、聯想等其他業者接下來也將陸續推出產品,引導PC市場處理器逐漸汰換,朝先進的22奈米製程第三代Core處理器前進。

華碩已計劃5月中左右推出一系列Ivy Bridge筆電,象徵旗下筆電全面轉換至新處理器,例如鎖定主流市場的Asus N系列、無光碟機簡潔設計的X,還有以遊戲影音娛樂為主的G系列、高性價比的K、A系列。新款筆電導入華碩雲端儲存服務,觸控板也將支援手勢操作功能。

雖然英特爾已推出Ivy Bridge處理器,但因為先推出成本較高的四核心版本,鎖定大眾市場的雙核心版本、較低階Core i3處理器尚未推出,Ultrabook使用的低電壓版本也尚未推出,暫時Ivy Bridge處理器還不會大舉進入PC市場,預計年中左右英特爾將推出產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