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3D影像雲端服務小型專用裝置安裝於於iPhone 4s時的外觀。

富士通研究所週四(4/26)發表手機3D影像雲端服務技術,藉由外接小型專用裝置與雲端伺服器影像調整技術,任何人都能隨手拍出3D影像。

富士通研究所指出,此次研發解決目前拍攝3D影像的兩大問題,首先是如何以廉價且小型的專用裝置取代含雙鏡頭與影像感應器的高價專用器材,其次是如何將手機難以負荷的3D影像轉換過程改由雲端伺服器處理。

小型專用裝置尺寸為57×14×14mm,以4枚平面鏡片組成,製造成本約為市售專業3D外接鏡頭的10%,負責將捕捉到的左眼影像與右眼影像傳遞至手機鏡頭,一次操作即可得到兩張不同角度影像,以手機上傳至影像處理雲端服務校正影像歪曲現象、轉換3D影像後,即可下載至各種對應3D顯示的裝置上欣賞。

此技術支援影片與相片3D轉換,但目前實驗結果顯示,1920×1080解析度的Full HD影片轉換3D影片後將自動縮小為800×400解析度,且此技術亦無法應用於使用光學變焦攝影的數位相機或其他裝置。

技術詳細原理預定於2012年6/4在美國哈里斯堡舉行的IEEE ISCE國際學術會議中發表,並自4/26起在日本舉辦一般消費者6個月免費試用的實驗性活動,商品化時程未定。(編譯/張嵐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