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第二代Ultrabook筆電ZenBook Prime昇級Ivy Bridge處理器及1080P Full HD的IPS螢幕。

華碩發表搭載Ivy Bridge處理器的多款筆電,第二代Ultrabook超輕薄筆電ZenBook Prime首次公開亮相,將搭載1080P Full HD螢幕,預計6月上市。

華碩今天(4/25)發表多款最新筆電,包括Asus N、X、G、K、A系列主流筆電,以及6月將推出的第二代Ultrabook筆電ZenBook Prime,全部搭載英特爾代號Ivy Bridge的第三代Core處理器,效能較前代Core處理器提昇20%。

新發表的華碩筆電導入Instant ON快速休眠啟動功能,休眠下2秒內可快速啟動,筆電觸控板也導入了手勢操作,可以兩指或三指控制照片縮放、上下左右捲動頁面。另外,隨機搭配32GB的WebStorage線上儲存空間,支援PC、手機、平板電腦間資料儲存、分享。

ZenBook Prime規劃推出11.6吋與13.3吋兩款螢幕呎吋,除了採用第三代Core處理器提昇效能之外,筆電硬體規格也有提昇。螢幕採用了IPS面板,可視角度達178度,解析度則從11.6吋螢幕1366x 768、13吋螢幕1600x 900昇級到1920x 1080p Full HD螢幕,可以直接於筆電螢幕呈現1080P Full HD影片。

而原本第一代ZenBook配備的2個USB,只有1個支援USB 3.0高速傳輸,ZenBook Prime則提供2個USB3.0,並且針對光源不足環境下文字輸入需要提供背光鍵盤,可依需要調整背光亮度。

因定位在高階市場,筆電搭載的SSD容量分為128GB、256GB,同樣採用特殊規格(SATA III介面),而除了推出搭載SSD的高價位機型,華碩也計劃採用硬碟推出售價較低的Ultrabook。

華碩表示,SSD機型資料存取速度會比前代產品快,因為6月產品才會上市,筆電詳細售價及規格尚未公佈,但預期售價要比前代產品高。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