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於周二(4/24)將Firefox 12轉為正式版本,Windows平台從Firefox 12開始具備背景自動升級的設定,設定之後Firefox將會自動偵測並升級至最新版本。

以往Firefox升級時,雖然會在背景中下載新版軟體,但安裝前Windows的使用者帳戶控制(UAC)仍會跳出詢問對話框。Mozilla表示,省略UAC詢問的步驟可以降低對使用者的干擾,而且不會有系統資安問題。Mozilla預計在Firefox 14把背景自動升級的功能帶至Mac OS X及Linux平台。

Firefox 12總共修補14個漏洞,其中三個漏洞可能被駭客用於跨網站腳本(XSS)攻擊。全部漏洞有7個列為嚴重、4個為重要、3個為一般。另外Android版本也修補19個漏洞。

另外Firefox新增或改善將近百項的功能,其中網頁開發工具方面佔了85項,幾乎每個網頁開發工具都受惠,例如開啟網頁主控台時不用再重新下載網頁內容、程式碼速記本增加新的指令等。Android版本則從此版開始支援多點觸控。(編譯/沈經)

更正啟事:
最後一段「網頁開發工具方面佔了85項」,原文寫為「89項」有誤,現已更正。
感謝Mozilla來信指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