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視窗部門總裁Steven Sinofsky在本周於日本舉行的Windows開發人員會議上表示將會在今年6月的第一周發表Windows 8的Release Preview預覽版,同時透過Twitter宣布此一消息。

微軟是在去年9月釋出Windows 8的開發人員預覽版,今年2月底釋出Windows 8的消費者預覽版(Consumer Preview of Windows 8),Sinofsky並未說明Release Preview版的細節,但媒體引述微軟日本發言人的說法指出,一直到RC(Release Candidate)版之前會有多個不同的Release Preview版本出爐。

Windows 8是微軟首個整合個人電腦與平板電腦的作業系統,也將首度支援ARM架構。日前微軟宣布Windows 8將提供Windows 8、Windows 8 Pro、Windows 8 RT等版本,其中鎖定ARM架構的Windows 8 RT版將不會單獨出售,而是會伴隨個人電腦或平板電腦出貨。

微軟已透露Windows 8會在今年問世,市場則猜測其時間點為今年10月。(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