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許多使用者目前連上Google Drive右上方會「Google 雲端硬碟尚未準備就緒」字樣,及「通知我」的連結。

Google終於正式發表傳聞已久的Google Drive雲端儲存服務,並提供5GB的免費空間,Google將會循序部署Google Drive服務。

除了5GB的免費空間外,使用者每月支付2.49美元可將儲存空間提高到25GB,每月4.99美元則可享有100GB的硬碟空間,49.99美元便可達到1TB的儲存空間,當使用者升級到付費帳號後,其Gmail儲存空間也會一併提升到25GB。目前Google提供每名Gmail用戶的免費空間約為8.5GB。

Google副總裁Sundar Pichai表示,Google Drive可供使用者建立、分享、協作或儲存所有的數位內容,涵蓋影片、照片、Google Docs、PDF檔或其他資料,而且可自任何地方存取自己的檔案,使用者可於Mac或PC上安裝Google Drive,也可下載Google Drive程式到Android手機與平板電腦上。Google也預計很快就會發表支援iOS裝置的Google Drive程式,不論哪種平台,盲人都能利用螢幕閱讀工具存取Google Drive。

此外,Google Drive連結了許多Google服務,例如Google Docs成為直接內建於Google Drive,有媒體認為這代表Google直接以Drive取代了Google Docs;另也允許使用者在Google+上附加儲存於Drive中的照片;未來也打算讓Gmail可直接附加Drive文件。

Google Drive具備搜尋功能,可根據關鍵字或檔案型態進行搜尋,同時嵌入OCR光學辨識技術,可辨識掃描文件上的文字並且執行搜尋。此外,Google將開放第三方開發人員打造Google Drive應用程式,以供應諸如傳真、影片編輯等額外的功能。

Google在雲端儲存市場上算是晚進者,目前市場上的相關服務有微軟的SkyDrive、Dropbox、Box及SugarSync等,免費空間自2GB~25GB不等。(編譯/陳曉莉)


↓ 訂閱「通知我」之後Google會在可使用該服務時自動通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