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發表代號Ivy Bridge的第三代Intel Core處理器,採用22奈米製程,效能較前代處理器提昇20%,3D、HD多媒體影音處理提昇2倍,系統產品本月開始陸續問世。

Ivy Bridge為英特爾tick-tock處理器更新策略中的製程更新,採用了新的22奈米製程,搭配新的3D三閘電晶體技術,相較於前代產品採用的2D平面電晶體架構,Ivy Bridge增加了電晶體的密度,處理器內含14億電晶體,並翻新了內建的繪圖處理技術。

英特爾資深副總裁暨PC終端事業群總經理Kirk Skaugen表示,第三代Core處理器帶來更令人興奮的視覺體驗,多媒體執行與繪圖處理效能為現今最好處理器的2倍。這意謂著將為AIO電腦、Ultrabook帶來新的視覺體驗。

相較於Sandy Bridge的第二代Core處理器,Ivy Bridge整體效能提昇20%,內建的Intel HD Graphics 4000也比前代的Graphics 3000繪圖效能有所提昇, 3D或HD多媒體影音處理速度提昇2倍,而內建的Quick Sync 2.0技術加速影片轉檔處理。

首批上市的處理器為四核心版本,主要鎖定高階桌上型、筆電市場,各家PC業者搭載新處理器的系統產品預計將從本月開始陸續推出,盒裝處理器也從本月開始上市。其他版本如雙核心處理器或伺服器專用處理器,還有Ultrabook、All In One電腦使用的低耗電版將在今年稍晚推出。

據瞭解,華碩已計劃在本週發表新款筆電產品,搭載新款Ivy Bridge處理器與新的工業設計,部份機型可能迎合Ultrabook的輕薄、快速開機特性而設計。

除了製程及電晶體技術革新,針對第三代Core處理器所搭配的7系列平台晶片也提昇了平台資料存取速度,包括支援理論速度達5Gbps的USB 3.0,以及SATA 3.0、PCIe 3.0,顯示週邊支援HDMI 1.4a、DP 1.1a。

另外,第三代Core處理器也新增了安全功能,原有的Identity Protection Technology身份保護、Anti-Theft防盜技術之外,還增加了Secure Key及OS Guard。Secure Key由隨機產生的數位碼強化加密演算法,OS Guard則可防護來自遠端的攻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