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媒體傳言Google Drive隨時可能推出的時刻,雲端儲存領導廠商DropBox與微軟SkyDrive同時在週一(4/23)宣布增加新功能。

DropBox新增的功能容許使用者利用單一超連結分享任何檔案或目錄,如果收到超連結的使用者也擁有DropBox帳號,還可以直接將該連結內容加入自己的儲存空間內。不過先前競爭廠商SugarSync、Box已經提供該功能。

微軟則首先改善SkyDrive設備端的同步軟體,現在Windows、Mac OS X都可以使用類似DropBox功能的同步軟體自動同步檔案到電腦中,供離線時使用。

Windows Vista 、7、8版本還具有fetch(取得)功能,在使用第二個電子郵件或行動電話驗證之後,使用者可以從行動裝置或電腦登入skydrive.com,抓取以相同帳號執行SkyDrive Windows端軟體電腦上的任何檔案。

在行動裝置方面,微軟更新iOS版本的管理軟體,iPad等iOS設備可以同時上傳多個相片、影片等檔案,並以網頁連結方式分享給他人。

Windows Phone 7及其後續版本也都支援SkyDrive,但微軟還未提供Android平台的SkyDrive同步軟體。目前Android平台上面微軟僅有OneNote一款軟體可以讀、寫SkyDrive帳號中的檔案。

原本每個用戶擁有25GB的空間、每日可以同步5GB的資料,微軟宣稱99.94%用戶僅使用7 GB或更少的空間,因此更改免費空間的容量:現在原有用戶仍擁有25GB的空間,但新申請用戶的空間降為7GB,同時取消每日僅能同步5GB的限制,單一檔案大小的限制改為2GB。

萬一7GB或25GB不夠用,使用者可每年支付10 / 25 / 50美元擴充20 / 50 / 100 GB線上儲存空間。

目前雲端儲存的競爭者包含了除了DropBox、SugarSync、Box等專攻雲端儲存的業者之外,作業系統廠商如微軟有SkyDrive、蘋果則推出iCloud,電信服務商如中華電信Hami個人雲,設備廠商如華碩也有Web Storage服務。(編譯/沈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