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微軟完成併購Skype的6個月後,終於推出了Skype for Windows Phone的正式版。

Skype for Windows Phone可支援Wi-Fi、3G與4G網路,且可與來自Android、iOS、Symbian、Mac、Windows與連網電視等各種不同平台的2億名Skype全球用戶通訊。

Skype表示,自今年2月釋出Skype for Windows Phone測試版後,收到許多用來改善該程式的正面及有用意見,正式版解決了各種效能與當機問題,另外也新增許多功能,例如以肖像模式進行視訊通話、可加入語音會議通話、來電通知、可標示已閱讀的訊息、或是包括邀請、接受邀請、封鎖/解封鎖聯絡人等友人管理功能,此外,Skype for Windows Phone正式版現已支援包括繁體中文在內的18種語言。

不過,行動版Skype仍存在許多尚未解決的問題,例如Skype尚不能於背景執行時接收通訊;在友人離線時傳送的訊息會出現已成功送達,而非等候中;Skype for Windows與PC版的Skype視訊通話需要Skype 5.0以上的桌面版本;尚不支援藍牙耳麥;太長的訊息可能無法正確顯示。其中,讓Skype在背景執行時可接聽Skype電話是用戶最想要的功能之一,微軟曾解釋這是因為Windows Phone與Skype運作的方式而產生的限制。

此外,像是手機來電、鬧鐘或低電力通知都可能會中斷Skype的通訊,使用者必須重新開啟Skype並撥打電話。

使用者可透過微軟的Marketplace免費下載該程式,該程式支援Windows Phone 7.5以上的裝置,已通過效能測試的機種包括Nokia Lumia 710/800/900、HTC Titan、HTC Radar、Samsung Focus S及Samsung Focus Flash等。(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