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委員賴士葆日前在立法院召開座談會,督促行政院所屬部會在年底前應至少要有8成以上的單位要提供行動App,同時,為了讓民間其他單位可以利用政府資料開發行動App,也將提案修改政府資訊公開法。

行政院在今年1月正式發函各所屬機關,頒布「行政院及所屬各機關行動化服務發展作業原則」,要求各機關應提供民眾行動化應用服務。截至目前為止,根據研考會統計,行政院所屬部會及地方政府所提供的官方行動App共有76個,在各部會中以交通部拔得頭籌,上線了10個App,而行政院所屬34個部會中,目前僅12個部會有提供行動App,達成率約3分之1,距離立委所要求的目標還有不小距離。

不過,行政院研考會副主任委員宋餘俠表示,在首次將行動化納入政府機關作業原則後,才3個多月就已有不錯的成績,表示幾乎每天都有一支政府機關官方App上架,未來會更強調民生應用方面的行動應用開發。

遠傳電信副總經理陳立人認為,政府在開發行動App時,應著重在由政府機關提供官方App的特殊性,比如不同機關資料整合的串接與提供,或是機關獨有的資料等,同時,在政府機關開放資料給民間用於開發App時,也應盡量給予容易再次編輯的檔案格式。文⊙辜雅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