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心積慮想打進行動市場的英特爾(Intel)周四(4/19)與印度手機製造商Lava International共同發表首款採用英特爾晶片的智慧型手機 Xolo X900,這是一支Android手機,售價為22000印度幣(約12450元新台幣),將於下周一(4/23)開賣。

Xolo X900配備英特爾具超執行緒(Hyper Threading)技術的Intel Atom Z2460處理器,並支援HSPA+3G網路。英特爾表示,1.6GHz的Atom處理器加上超執行緒技術將有流暢的執行與多工表現,且400MHz的繪圖效能與1080p高畫質影片的編碼與播放功能讓Xolo X900成為完美的娛樂裝置。

Xolo X900採用4.3吋的LCD觸控螢幕,目前執行Android 2.3(Gingerbread)作業系統,預計可升級到Android 4.0(Ice Cream Sandwich),配備800萬及具連拍功能的數位相機,電池可支援5小時的3G瀏覽、8小時的連續通話或45小時的音樂播放。

英特爾行動暨通訊部門總經理Mike Bell表示,印度消費者現在可購買首款採用英特爾的智慧型手機,擴大了個人電腦的疆界,英特爾透過Xolo X900進入印度市場,不只展現了英特爾運算的豐富能力與替使用者帶來的利益,更突顯了未來的無限可能。

Lava為近年來竄起的印度手機製造商,3年內於該市場售出逾1000萬支功能型手機。該公司共同創辦人Vishal Sehgal表示,XOLO在快速成長的智慧型手機領域將是一個具區隔性的產品,該款手機的評價非常正面,並在速度與效能上建立了黃金標準。

目前的智慧型手機仍是ARM晶片的天下,雖然英特爾持續改善低耗電的Atom晶片,但ARM陣營則認為英特爾在降低電力損耗部份仍需加把勁。

英特爾準備在今年大張旗鼓進軍智慧型手機市場,可望於今年推出採用英特爾處理器的手機製造商還包括摩托羅拉、聯想、Orange與中興通訊等。(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