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與當紅藝人團體五月天合作設立Google+專頁,試圖以偶像魅力號召粉絲行銷Google+,提昇台灣使用者對Google +的認知。

Google是在去年中推出社交服務Google+,迎合人們喜愛分享維繫社交關係的需求,以Google+串連Google搜尋、Gmail、Google Maps、YouTube等服務,推出至今全球已有超過1.7億用戶。為吸引更多用戶,Google與偶像團體五月天合作設立專頁,首次在台灣結合偶像團體行銷Google+。

Google產品行銷經理Ryan Hayward指出,人們透過Google+容易和他人分享影音、照片、文字等內容,透過共同的興趣連接彼此陌生的用戶,擴大個人的社交網路關係。根據分析,Google+用戶最感興趣、經常追踨的內容,包括音樂、政治、品牌,其中音樂方面不少用戶透過Google+分享來追星,例如日本的偶像女子團體AKB 48就吸引不少粉絲。

Google+也與其他藝人合作,例如和范瑋琪、羅志祥使用Googe+和粉絲互動,擴大Google+在台灣音樂類型社交網路的發展。此外,Google+也曾在總統大選期間搭上發燒的政治議題,例如總統候選人馬英九、蔡英文均曾在競選期間設立個人的Google+專頁,藉此吸引選民互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