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中國發表HTC One系列手機,並與當地最大的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三家電信商發表新款Desire手機,大舉進攻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

這是宏達電首次在中國市場大規模發表多款智慧型手機,包括搭載強大相機功能,強調快拍、連拍功能的HTC One X、V、S等三款新手機,還有與當地三大電信業者合作,為中國市場需求客製化設計的Desire系列,Desire V、VC及VT。

不同於HTC One系列定位為中高階手機,Desire V、VC及VT針對中國市場偏好高性價比的特性,價格設定在千元人民幣上下,其中Desire V支援中國聯通的WCDMA系統,而Desire VC則支援中國電信的CDMA 2000,Desire VT支援了中國移動的TD-SCDMA。

3款Desire系列均搭載4吋螢幕,內建1GHz處理器及500萬畫素相機,Desire V及VC迎合中國市場需求,均支援雙卡雙待,為宏達電首次推出的雙卡雙待手機。其他功能包括支援HTC Sense 4.0和Beats音效。

隨著中國行動通訊市場的快速發展,擁有超過9億行動用戶的中國成為各家手機業者爭相拓展的市場,根據Strategy Analytics的統計,去年第三季中國以接近2400萬支智慧型手機出貨,首度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智慧型手機市場。

目前Nokia、三星分佔中國市場一、二名,加上當地市場低價、高硬體規格的白牌手機競爭,宏達電拓展中國市場面臨雙面夾擊的挑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