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門揭露各大企業內部薪水、文化與各種內部細節,屬於求職者資訊交流社群的Glassdoor在上周五(3/30)公布了今年前二十五大評分最高的企業執行長,由去年8月才接任蘋果執行長的Tim Cook居冠,奪下97%的贊同票,高過於蘋果前任執行長Steve Jobs在2010年3月到2011年3月間所得到的95%。

Glassdoor調查執行長是否受到員工肯定的方法非常簡單,只提出了一個問題:是否滿意執行長領導貴公司的方式?這一年來有超過28萬的員工回答了該問題,而Glassdoor則列出了前二十五名。

該調查顯示,即使Cook上任才超過半年,但已獲得員工的愛戴,不過,雖然Jobs在2010~2011年3月的贊同票只有85%,不過,若累計蘋果員工對Jobs的看法到去年8月,其實Jobs同樣也達到了97%的員工肯定。此外,有一名蘋果員工表示,他認為領導能力可達到驚人的成效,而蘋果擁有了全球最好的管理團隊。

除了蘋果的Tim Cook以97%居冠外,其他攀上排行榜的科技業執行長還有Qualcomm執行長Paul Jacobs以95%名列第三,Google的Larry Page以94%排行第五,英特爾的Paul S Otellini以93%位居第六,VMware的Paul Maritz排名第七,EMC、甲骨文與惠普執行長也都榜上有名。

其中,去年9月才接任惠普執行長的Meg Whitman以80%擠上第二十四名,看似名次沒有很高,但已經比前兩任好上許多。例如上一任惠普執行長Leo Apotheker的累計肯定票只有57%,任職五年的上上任執行長Mark Hurd的累計肯定票更只有34%。有一名惠普員工說,Hurd對惠普的價值與員工士氣帶來負面的影響,但惠普員工在減薪與執行長醜聞下還能維持績效,他希望Meg及其領導風格能讓惠普重返榮耀。(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