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地圖將有8位元的任天堂卡匣版,Google自動駕駛車將參加NASCAR舉辦的賽車活動,使用者可訂閱YouTube並定期收到實體光碟,蘋果要推出42吋iPad,Sony新的VAIO Q超可攜筆電產品線只有二毛五美金大小,這些全都是今年科技業者的愚人節惡作劇。

網路的無遠弗屆讓全球都能體驗科技大廠在4月1日愚人節的各種創意,這些搞怪的創意也已成為Google的傳統之一,光是在今年,不同的Google服務或產品部門就想出了十多種惡作劇。

例如Google說要推出支援任天堂娛樂系統(NES)的Google Maps 8位元版卡匣,把Google Maps卡匣插進NES上,再接上一條網路線就能夠搜尋地圖或路徑,萬一連不上網路,只要對著卡匣吹口氣,就可修復臭蟲,而且這些地圖是以8位元、可清楚看到格子大小的樣貌呈現,還有復古的背景音樂。由於Google提前於網路上測試該產品,因此使用者可以在網路版的Google Maps上先行體驗

日前才傳出可由盲人親自駕駛的Google自動車,則是宣布將與美國運動車競賽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Stock Car Auto Racing,NASCAR)合作,雙方將一起打造可自動駕駛的賽車。由於Google很認真地發表了這個消息,還煞有其事設計了Google Racing網頁,外界一度以為這是真的,直到Google後來承認這只是個愚人節玩笑。

YouTube的實體光碟訂閱服務很明顯就是來搞笑的。它說使用者在訂閱實體光碟後,Google會定期把一箱箱安裝YouTube影片的光碟送到使用者家中,使用者也可以送到指定的友人地址,為了怕家中最後擺不下,YouTube另外銷售可以擺放在戶外的光碟架子,雖然是離線觀賞這些影片,但使用者能夠利用附贈的留言紙寄信向影片作者表達意見,或可決定放入往上或往下的拇指圖案。

其他來自Google的愚人節惡作劇還有澳洲Google在袋鼠身上綁上攝影機,打算以袋鼠取代Google街景車來拍攝街道上的景觀。以及Chrome團隊提供了多工功能,只要按下多工按鍵就能同時支援兩隻滑鼠。Gmail團隊則針對行動裝置發表Gmail Tap功能,把26個按鍵濃縮到只剩下小圓點與破折號兩個按鍵。天氣功能則允許使用者擅自更新不同地區的溫度或氣象狀態。

除了Google之外,媒體與其他科技公司也貢獻了不少愚人節的點子。像是Stuff.tv就報導蘋果將發表42吋的iPad;The Register報導蘋果申請到長方型的專利,並可望用來控告所有的競爭對手;Sony工程師則直接從襯衫口袋拿出只有25美分大小的Sony VAIO Q超小筆電,而且採用最新的硬體規格,包括時脈為3.66GHz處理器、8GB記憶體、256GB的固態硬碟等。(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