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於本周引用消息來源報導,Google將透過網路商店銷售與其他業者合作打造的Android平板電腦,合作夥伴包括三星與華碩,其中,採用「Google─華碩」共同品牌的平板電腦將會在今年上市。

根據報導,Google將會建立專屬的網路商店,以用來銷售共同品牌的平板電腦,初期Google將會以和製造商合作為主,但很快也會藉由Motorola Mobility的併購案自行打造平板電腦,Motorola平板電腦亦可望現身於該網路商店中。

Google在2010年初發表與宏達電合作打造的Nexus One手機時,也曾建立一專門銷售Nexus One的手機網站,但因客服、維修及銷售不佳等問題使得該站不到一年便轉型為Android手機的展示櫥窗。

華爾街日報分析,雖然Google手機銷售網站終告失敗,但Google已自該事件中學得行銷經驗,而且Android平板電腦線上商店不像Android手機網站般會受到電信營運商的制約,此外,Google也可利用該站與蘋果iPad競爭,Google透過Android平台將觸角伸進手機、平板電腦或電視等裝置,循序漸近成為一消費電子品牌。(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