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行動裝置興起,Google旗下YouTube 2011年行動裝置流量已較過去成長3倍,台灣更高於全球水準成長了5倍,顯示行動裝置成為分享影音內容的新平台。

Google亞太區YouTube總裁Adam M.Smith來台分享YouTube經營現況,他表示,媒體產業呈現爆炸性的成長,YouTube在媒體成長中提供使用者許多網路電視頻道,其影響性正不斷發展,每天約有40億次瀏覽,每分鐘約有60小時影片上傳,較過去一年成長50%。

隨著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上網趨勢興起,YouTube也逐漸從傳統PC中心的分享模式擴大到行動裝置的個人分享。根據Google的統計,2011年YouTube在行動裝置的流量就成長了3倍,台灣使用者更高於全球水準成長了5倍。

Adam表示,行動裝置瀏覽網路影音內容正加速發展,Google也努力推動此趨勢,以最新的Android 4.0(代號Ice Cream Sandwich)為例,可支援720P HD影片瀏覽。Google希望未來不論任何時間、地點及任何裝置都能觀賞YouTube。

根據Google的統計,現在全球約3.5億台行動裝置可觀賞YouTube,每天透過行動裝置觀掌YouTube影片約有6億次,已超過所有YouTube影片觀看次數的1成,平均每分鐘就有3小時影片上傳。

對於行動裝置使用網路影音內容服務的潛力,Adam認為在於行動裝置的個人化的使用特性,智慧型手機的錄影、上網功能讓影片更易於被創造分享。

為了擴大YouTube在本地市場的影響力,Google強調未來將繼續擴大和本地內容合作夥伴的合作,目前YouTube已與台視、三立、華視、公視、滾石、風華唱片等電視、新聞、音樂及娛樂製作公司合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