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iPad即將引進台灣,根據NCC公佈的資訊,新iPad已通過審驗認證,按過去iPad上市經驗推估,最晚在5月底前將在國內上市。

根據公告資料顯示,蘋果共送交兩款iPad審驗,型號分別為A1430與A1416,根據審驗資料說明,A1430為3G+WiFi機型,而A1416則為WiFi機型,WiFi無線模組天線為Amphenol所製造,充電器供應商為偉創力與正崴,鋰電池為Dynapack和台灣的新普所提供。

依電信器材審驗規定,商品通過審驗後蘋果才能將審驗認證合格標籤黏貼或印鑄在商品適當位置,依過去蘋果iPad上市商品外觀,通常合格標誌通常印鑄於iPad背面底部。

獲得審驗通過後代表新iPad已符合台灣上市資格,但實際上市日期仍由蘋果公司依iPad通路、定價、配件及服務準備程序來決定。

不過,依照過去蘋果iPad審驗、上市日期來看,以去年上市的iPad 2為例,4月中通過審驗,隨後經過1個多時間在5月底上市,以此推估第三代iPad在3月28日通過審驗後,預估可能在5月中,最晚五月底前就會上市。

蘋果是在3月發表新iPad,3月先後於美國、澳洲、加拿大、法國等地上市,蘋果官方尚未公佈台灣上市時間。

相較於前代產品iPad 2,新iPad採用內含4核心繪圖晶片的A5X處理器,加速遊戲、影像處理速度,其視網膜螢幕(Retina Display)解析度較iPad 2提昇4倍達到2048 X 1536,根據國外iFixit的解析,新iPad重量、厚度略為增加,內部電池容量也加大。

至於新iPad首度支援上網速度更快的LTE行動網路,因該功能支援700MHz與2100MHz,適合使用該頻段提供LTE的美國等少數國家使用,台灣尚未開放LTE,未來新iPad上市後無法體驗LTE高速上網服務。


↓圖為蘋果送審產品照片,型號A1430為內建3G上網的新iPad。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