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NYSE:AMD)昨日舉辦「雲計算架構優化策略研討會」,多位AMD高階主管連袂出席,並與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資策會技術長暨副執行長王可言,以及微軟、VMware等多家產業龍頭廠商,共同闡述在快速成長的雲端巨量資料下,雲端平台的建置優化策略。透過結合軟硬體廠商的資源,整合產業合作夥伴的力量,協助企業建立低風險低成本的營運架構,進一步幫助雲端產業體系的提升與轉型,共創多贏局面。

AMD全球副總裁暨台灣區總經理曾銘仁表示,AMD深耕雲端多年,日前更併購專門生產低耗能、高頻寬微伺服器的領導廠商SeaMicro,提供給雲端客戶更強而有力的支援。透過此併購案,加速AMD轉型的腳步,朝靈活運用和革命性創新技術的目標邁進,穩固雲端資料中心的領導地位。AMD也持續與產業技術領導機構 – 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合作,厚實創新能量,深耕台灣,期許成為雲端產業的整合者,為雲端市場帶來極高的效率與經濟優勢。

根據IDC市場研究公司註1預測,從現在到2015年,雲端資料中心將是伺服器市場中成長最快的一塊。AMD深知雲端服務的重要性,去年底推出全球唯一16核心、代號為「Interlagos」的伺服器產品AMD OpteronTM 6200,擁有最佳的均衡效能、擴充性與效率,為雲端客戶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近日更積極擴展伺服器產品陣容,加入全新AMD Opteron 3000伺服器平台,替尋求企業級可靠性的網路主機代管業者(Web Hosting customers),提供一個全新的選擇,協助客戶在極高密度與超省電的環境中,快速回收投入在硬體的成本。

今日研討會邀請到行政院與資策會出席,表達對雲端產業的高度支持,並肯定AMD積極推動雲端產業發展的成果,現場更邀請到微軟與VMware等領導廠商,一同揭示雲端運算的演進與產業趨勢,分享未來策略發展。AMD合作品牌夥伴宏碁、華碩、戴爾、惠普、藍寶、美超微、泰安,與系統整合廠商包括:中華系統整合、新杰資訊科技(iServer)、大綜電腦(Jetwel)、兆軒科技、宙盟科技(PGS)等,皆出席展示業界最新突破的技術及解決方案。身為雲端產業的領導廠商,AMD以既有的硬體優勢與能力,持續強化創新技術,擴充產品陣容,更積極維持與軟體夥伴的密切合作,提供給客戶最完善的解決方案。


參考資料
•AMD雲計算架構優化策略研討會相關資料
•更多關於AMD收購SeaMicro的資料
•更多關於AMD OpteronTM 3200系列處理器

關於AMD
AMD(NYSE:AMD)是一家創新半導體設計公司,透過將極具開創性的AMD Fusion APUs產品應用於眾多運算裝置上,開創生動鮮明的數位體驗新世代。 AMD伺服器運算產品專注於發展業界領先的雲端運算技術與虛擬化環境。AMD卓越的繪圖技術為遊戲機、個人電腦及超級電腦提供強大的支持。欲瞭解更多訊息,敬請瀏覽http://www.amd.com

©2012年,AMD公司版權所有。AMD、AMD箭頭標誌、Opteron及其組合是AMD公司的商標。其他名稱只為提供資訊的目的,也可能是各自所有者的商標。

註1:根據IDC Q4 2011伺服器預測報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