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本周推出Account Activity,這是屬於Google帳號的新功能。啟用該功能後,Google每月就會寄送含有密碼保護的報告,內含使用者每月的Google帳號活動。

報告內容涵蓋使用者每月收到或發送的電子郵件數量、使用Google搜尋的次數、使用者登入時的所在地,或者使用者所上傳的YouTube影片瀏覽次數。Google所蒐集的使用者帳號活動都要在使用者登入的情況下才會被紀錄,同時該服務也必須由使用者主動啟用。

Google產品經理Andreas Tuerk表示,使用者對自己的帳號活動愈了解,就愈能保護自己的帳號,例如可藉此發現帳號在其他國家或是不是自己的裝置登入,此時使用者可立即更改密碼,或是申請在暨有的帳號與密碼外、由Google額外寄送密碼的雙重認證服務。

現階段Account Activity仍為測試版,Google計畫未來仍將持續擴充該報告所涵蓋的服務範圍。(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