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推出Hami+個人雲服務,提供光世代、mPro與中華電信會員線上資料儲存備份、電子郵件管理、行事曆與聯絡人備份及遺失手機尋找等功能。

Hami +為中華電信視為跨入個人雲端服務市場的重要產品,以一定的線上空間提供給使用者,包括雲端資料櫃、電子郵件、聯絡人、行事曆、尋找手機等5大功能,使用者可跨手機、平板電腦、電腦管理個人資料、檔案,整合多項功能提供個人雲端服務。

雲端資料櫃提供一個線上空間,使用者可將各種類型的檔案儲存、備份到該空間內,提供手機、平板電腦、電腦資料備份、同步功能,可線上串流播放照片或影音檔案,或是將資料櫃內的資料分享至Facebook或Plurk,或是開放給親友分享檔案。資料櫃可自動儲存檔案歷史版本提供備份還原功能。

對於個人常用的電子郵件,Hami+可允許從電腦、手機或平板電腦讀取、編輯郵件,系統一旦收到新郵件,可自動推播至不同裝置,方便使用者隨時掌握信件訊息。而行事曆與聯絡人則可將編輯資料存放到雲端平台,供個人使用的各種行動裝置讀取行事曆或同步聯絡人資料。

最後一項尋找手機功能只支援Android手機用戶,可從遠端定位遺失的手機,強制手機螢幕顯示事先設定的歸還訊息,另外,避免手機內儲存的重要資料被竊,失主可從遠端清除裝置內的資料。

Hami+目前免費開放給中華電信會員、50M以上Hinet光世代用戶及mPro 450以上用戶使用。中華電信會員提供免費2GB空間,Hinet光世代50M用戶則有5GB,100M用戶可使用10GB,mPro 450、750、950用戶可使用5GB、10GB、10GB的容量。

現在Hami+免費提供給消費者體驗,若超出容量就無法使用,中華電信已計劃第二季推出付費服務,同時未來不只有雲端資料櫃,第二季也將推出雲端書櫃、音樂櫃等服務,擴大個人雲服務內容。

中華電信的Hami+個人雲服務與蘋果的iCloud相近,去年10月推出的iCloud可自動同步與備份各種iOS裝置、Mac電腦上的內容,使用者以Apple ID登入後,可管理個人郵件、聯絡資訊、行事曆,或是尋找遺失的手機位置。中華電信推出Hami+強調專為本地消費者設計的個人雲端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