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有前視算科技(SGI, Silicon Graphics Inc.)專利資產的Graphics Properties Holdings公司日前向美國法院控告蘋果、三星、Sony、宏達電、LG等多家業者行動電話業者侵犯其專利技術。

視算科技早期曾經是繪圖及高效能運算技術的先驅,特別是在3D繪圖、視訊、動畫領域,有非常獨特的技術與優勢。不過由於未能跟上市場腳步,已於2009年宣佈破產,公司的大部分業務已被Rackable Systems以2500萬美元下。剩下的資產與專利則是由Graphics Properties Holdings所持有。

此次被控侵權的專利編號為8144158,主要是一項可將文字與影像轉換為畫素的浮點運算技術。Graphics Properties指控侵權的產品包括,蘋果iPhone、宏達電 EVO4G、LG Thrill、RIM Torch、三星Galaxy S和Galaxy S II、以及Sony Xperia Play等多款智慧型手機。

Graphics Properties表示,將要求這些業者停售侵權產品,並尋求損失賠償。不過,宏達電、LG、Sony等公司都拒絕對此官司發表評論。(編譯/范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