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Kinect for Windows總經理Craig Eisler透過部落格宣布,Kinect for Windows將在今年5月下旬登陸台灣、香港及南韓等亞洲市場,而且預計於5月底就會推出Kinect for Windows 1.5版。

微軟是在今年2月釋出Kinect for Windows的軟體開發套件(SDK)與執行環境(Runtime),以鼓勵開發人員創造Kinect體感偵測技術在Windows上的應用,初期的12個市場包括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法國、德國、愛爾蘭、義大利、墨西哥、紐西蘭、西班牙及日本等,並預計在今年5月下旬登陸台灣、香港與南韓,繼之會在6月將觸角伸入丹麥、巴西、印度、新加坡、南非等16個國家。

微軟免費提供Kinect for Windows的SDK與Runtime,開發人員則可透過微軟經銷商購買Kinect for Windows的感應裝置與配件,專為Windows設計的Kinect感應器可強化Kinect在Windows上的經驗,諸如近距離模式(near mode)、骨骼追蹤控制,改善了API,及其對Windows電腦的USB支援。至於Kinect for Xbox 360只適合在Xbox 360上進行測試,並不適用於其他平台。

Kinect for Windows感應裝置的建議售價為249美元,目前尚未公布台灣市場的售價。

此外,1.5版的Kinect for Windows也預計在5月底出爐,將提供Kinect Studio與坐著時的骨骼追蹤功能。其中,Kinect Studio允許開發人員記錄、播放及調整使用者的動作片段,後者則可追蹤使用者頭部、頸部與手臂的動作,雖然名為坐時的骨骼追蹤,但其實不論坐著或站著都能追蹤使用者的動作,該功能亦相容於近距離模式。

Kinect for Windows 1.5也新增對法文、西班牙文、義大利文與日文的語音辨識,並將有新的語音套件以辨識上述語言的不同口音。(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