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領先的資料分析解決方案廠商Teradata天睿公司(Teradata Corporation,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交易代碼:TDC)日前宣佈在全球發行 Teradata Database 14資料庫,該款資料庫擁有 80 多種新特性和 60 款新內建分析功能,為客戶提供變革性的資料庫技術,支援突破性商業智慧策略。

Teradata Database 14憑藉整合的行列混合技術、市場領先的改善工作負載管理的創新、多溫度資料使用、時序資料功能、安全性及應用程式可攜性,推進了全球資料庫技術的發展。

Teradata 實驗室總裁 Scott Gnau 表示:「Teradata 資料庫是我們重要客戶的營運基礎,它使得客戶的商業智慧環境運行得更快、更智慧且更直觀。Teradata 天睿公司的方法是讓客戶利用適量的記憶體和儲存,包括固態硬碟(SSD)和硬碟(HDD),以最具競爭性的價格提供最佳性能的資料倉儲。」

擅長執行列式和行式分析的資料庫

Teradata 天睿公司將縱列(columnar)功能整合到 Teradata 資料庫的設計中,同時優化其他強勁的資料庫功能。透過將縱列功能整合到資料庫核心架構中,所有功能相輔相成,實現了分離時無法達到的效果。這種整合為使用者提供了混合行列資料庫,以最全面的方法應對最多樣的性能挑戰。Gnau 指出:「Teradata 縱列功能支援客戶為更多人提供更加快速、準確的分析。這種無法比擬的性能和靈活性可為面對龐大的資料量、不斷增長的用戶群以及更佳智慧的需求的組織提供支援,並且在現有平台中實現。」

與採用行(rows)排列存儲資料的關聯式資料庫管理系統不同,列式資料庫採用縱列儲存資料。單獨工作時,每種方法都有獨特的優勢,取決於應用程式和資料類型。然而,Teradata的新縱列功能能夠同時為客戶提供這兩種方法具備的優勢,幫助Teradata 資料庫運行更快、提供更高的壓縮率以及最全面的即用環境。

工作負載管理

Teradata工作負載管理能夠為企業提供支援,幫助其充分利用各種來源的多樣資料類型和專有應用程式。當前,資料量正在急速膨脹,包括大量傳統資料,以及社交媒體、網路互動、電子商務、感測器和行動設備產生的新型大資料。

業界領先的 Teradata 工作負載管理現引入虛擬分區功能,可在一家公司內的小組或業務部門之間分配系統資源。一旦用戶優先順序設置完成,Teradata 資料庫就會跨系統動態管理資源,確保工作負載獲得適當支援。

例如,行銷部門為了支援網站上客制化產品而進行的系統資源配置獲得最高優先權,且作為戰術性工作負載運行。相比較而言,從事客戶區隔分析的策略行銷團隊,則因其優先順序較低獲得較少資源。此外,財務部門可基於應用程式和日曆組合在其分區內定義完全不同的工作負載管理計畫,當月底或季度結算時,根據需要,財務報表可擁有最高優先權。

業界唯一的智慧型「冷」/「熱」資料儲存解決方案

隨著大資料的日益盛行,資料庫迫切需要足夠智慧,為組織動態判斷「熱」或「冷」資料。Teradata 資料庫增加使用混合式儲存以實現更智慧的多溫度資料管理,「熱」資料使用最頻繁,而「冷」資料使用最少。較熱、更普及的資料需要保存在最快速的存放裝置,而活躍性較低、較冷資料可移入運行較慢且更經濟的存放裝置中。

Teradata 資料庫擁有業界內唯一在不同硬碟間自動遷移、壓縮或解壓縮冷資料,從而實現最佳性能和儲存空間利用的智慧虛擬儲存解決方案。Teradata 自動化自助管理設計,無需操作人員介入。冷資料可最高進行 5 倍壓縮,保持將磁碟儲存成本降到最低。此外,Teradata Database 14 可利用自然解壓格式保存常用資料,避免了重複解壓過程以最佳化性能。

借助 Teradata 列式資料庫功能,資料溫度測量的目標更明確,從而實現最高的系統效率。透過以實體方式分開儲存每列資料,自動化溫度跟蹤機制分別測量一行中每個資料欄位中的溫度,並相應地應用資料存放和壓縮。例如,如果大多數商業智慧查詢中使用了大型銷售表中的客戶編號和產品 SKU,則這兩列資料將儲存在快速記憶體中。 同時,銷售表中的不常用資料將自動壓縮,儲存在較慢記憶體中。

首個創建全球圖像的時序功能

Teradata 資料庫首次實現支援客戶在任何一時間點全面掌握組織的業務情況,可獲得並跟蹤其公司隨著業務發展而發生的變化。Teradata 資料庫時序功能已增強,可創建任意時間點、全球任何地方的業務全景圖。

安全性

新版 Teradata行級安全 (Row Level Security) 強化了安全性能,只允許獲得了適當授權的人員訪問粒級(granular level)的信息。例如,區域業務經理可能有權訪問其他地區整體銷售資料,而禁止訪問單獨業務人員的登記資訊和報酬。同時,人力資源部或業務行政人員只能看到每個業務人員在激勵計畫中的評級,但不能訪問彙總資料或區域資料。安全性等級可按需要深化和劃分層次。

應用程式和資料遷移

Teradata Database 14的遷移能力已擴展,可從其他性能不佳的平台輕鬆地遷移應用程式和資料,並對新出現的大資料問題進行無縫處理。Teradata 資料庫中的新功能可以實現更容易地從其它廠商的資料庫中遷移資料和關聯的應用程式。

Teradata 資料庫是一個高性能分析引擎,將使其所有專用平台系列如虎添翼。包括 Teradata 動態企業級資料倉儲平台、資料倉儲專用平台、超高性能專用平台、巨量資料專用平台以及資料超市專用平台。此外,Teradata Database 14 還提供軟體版資料超市和適用於雲端運算解決方案的Teradata Express 。

作為其資料倉儲解決方案的一部分,Teradata 天睿公司與業界領先的軟體供應商建立了廣泛的合作關係,以共同為客戶提供支援服務。以下合作夥伴均已對 Teradata 14 進行了測試並將為其提供技術支援:Ab Initio Software、Ataccama Corporation、Atanasoft, Attensity、IBM:InfoSphere Information Server、InfoSphere Change Data Capture、InfoSphere Optim、InfoSphere Guardium、IBM Cognos Business Intelligence(已完成驗證測試並將於最終版本發佈後的 90 天內提供支援)、Informatica Corp、Information Builders、KXEN、McAfee, Inc.、Microsoft Corporation、MicroStrategy、Narus、OPNET Technologies, Inc.、Protegrity、SAS(正在進行測試和認證)、Tableau Software、Thomson Reuters、Voltage Security、Ward Analytics 和 Wherescape。


Teradata天睿公司簡介

Teradata天睿公司(Teradata Corporation,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交易代碼:TDC)是全球領先的資料倉儲和整合行銷管理解決方案供應商,專注於資料倉儲軟體,資料倉儲專用平台及企業分析方案。欲瞭解更多詳情,請登錄www.teradata.com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