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醫療、運輸業之後,遠傳電信擴大雲端服務推出通訊私有雲服務,以IDC機房提供企業雲端話務、會議室,及錄音服務,鎖定國內中大型企業通訊需求。

新推出的通訊私有雲以通過安全認證管理、24小時監控的IDC機房作為服務基礎,主要為取代企業自己部署的IPPBX,並由遠傳代替企業維護管理IP交換機,降低企業自己建置的成本。

而雲端錄音服務則鎖定金融業、客服中心或證券業,提供線上即時錄音服務,由機房線上即時錄音管理,並提供備份與加密保護,企業可隨時從遠端調閱錄音內容。

至於雲端視訊會議服務則採用羅技去年買下義大利視訊服務商Mirial旗下的ClearSea視訊平台,該平台可允許Android、iOS手機或是平板電腦進入行動視訊會議,由遠傳機房架構的多節點控制器(MCU)串接企業內部的視訊會議,員工即使不在辦公室仍可以手機、平板電腦參與公司的視訊會議。

遠傳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張嘉祥表示,由於企業對資料安全的疑慮,並非所有企業業務都適用公有雲服務,遠傳的私有雲服務以嚴格監控的IDC機房及數聯資安提供的安全保護,將鎖定5000大企業開發私有雲市場。

這三項服務均依申裝帳號數計價,詳細收費依服務內容不同而異,以製造、金融、服務業為主,遠傳希望今年底能達成5萬個帳號數的目標。

同樣看準雲端服務市場商機,中華電信也擴建IDC機房,去年開始推出各項雲端服務搶攻企業市場,例如與遠傳醫院合作醫療資訊系統的私有雲服務,希望建立示範效果打進醫療產業,還有鎖定ISV獨立軟體業者,提供軟體開發、服務平台的雲市集等等。

而台灣大哥大去年開始在內湖擴建IDC機房,預計明年完工,目前已推出一些雲端服務涵蓋網路語音、郵件代管、視訊會議及智慧電網等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