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野經濟研究所週二(3/27)發表日本2012年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市場規模調查與分析報告,指出今年市場規模可望成長70%,上看139.9億日圓。

2011年日本智慧型手機App市場規模為82.2億日圓,矢野經研所認為2012年在智慧型手機銷售成長、通訊設備加強、App各類收費模式普及等題材影響下,市場規模將有70%的高成長率,並預測2016年可成長至441.7億日圓。

另外矢野經研所也指出,目前雖然個人、中小企業均可研發App,因此降低了市場加入門檻,但除了少數造成熱潮的App之外,其餘App不論是販賣單價或售出次數都偏低,導致多數研發者回答相關問題時均表示對於研發App是否能真正帶來收益感到憂慮,而市場中層出不窮的各種App也造成使用者認知上的難度,如何宣傳App勢必將成為一門重要的課題。

報告最後以日本與中國的智慧型手機使用者問卷調查作結,其中一項是關於影響購買App最重要的參考資訊,有65.3%的日本使用者認為App商店的內容簡介最重要,77%的中國使用者則認為實際使用評價與意見最重要。(編譯/張嵐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