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HP)與Polycom周一(3/26)發表兩項整合彼此架構與微軟Lync平台的新款整合通訊(UC)產品─HP and Polycom Rich Media Communications(RMC) solution及HP AppSystem for Microsoft Lync。

這兩項整合通訊產品最大的差異在於前者適用於企業既有的通訊協作環境,後者則屬於Microsoft Lync的快速部署解決方案。惠普全球行銷副總裁Mike Banic表示,客戶除了在室內進行視訊會議外,也經常會透過筆電、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使用視訊服務,與微軟及Polycom的合作提供客戶一個方便部署且具擴充性的開放架構,簡化企業UC環境的管理並降低整體擁有成本。

己經上市的RMC結合許多基於HP FlexNetwork架構的網路產品,以及基於Polycom RealPresence平台的多項視訊解決方案,屬於客製化服務。惠普表示,惠普與Polycom的RMC解決方案採用開放標準,可輕易在企業既有的異質環境中導入,強化企業的視訊協作能力,而且內建多層安全機制以保障用戶的視訊串流與應用程式的安全性。

此外,它還能透過Polycom的CX產品線與微軟的Lync整合通訊平台互動,此一解決方案現已可透過HP或Polycom的經銷商購得。

至於HP AppSystem for Microsoft Lync主要用來簡化整合通訊的部署。它是一個基於HP融合式基礎架構(HP Converged Infrastructure)的綜合UC平台,所預先配置的系統可減少部署微軟Lync平台的時間與成本,而且提供全面的測試來確保與不同解決方案間的互通性。

HP AppSystem for Microsoft Lync除了配備微軟Lync平台以及HP的網路、儲存、伺服器與服務,以提供即時傳訊、語音及視訊會議等通訊功能外,也能預先配置Polycom的RealPresence video解決方案。該解決方案預計於今年5月問世,將由惠普負責銷售。

市場將上述業者的合作視為對網通設備大廠思科(Cisco)的一大挑戰,握有各種通訊技術的思科曾批評由多家業者共同提供的UC整合平台之互通性將不如由單一業者所供應的完整平台,而Polycom與HP則強調相關解決方案採用開放標準,能相容於不同的產品,並說整合不同產品的新解決方案成本甚至比由單一業者所供應的產品還低。(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