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國外市調機構Displaybank調查顯示,亞馬遜(Amazon)的Kindle電子書上市三年以來,美國暢銷電子書銷售量已超越紙本書的2倍,預計2018年美國電子書閱讀器市場規模有機會成長到8,800萬台。而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小筆電等行動裝置比Kindle這類電子書閱讀器更多出許多功能,如支援多媒體播放、玩遊戲等,更是可樂觀期望未來數位內容將都直接於行動裝置上面閱讀。

2010年網路環境步上雲端時代,與隨著行動電話與平板等終端裝置熱賣,電子書從一開始的檔案下載、離線閱讀,現在可以從不同終端裝置到雲端書庫進行線上閱讀。根據NCC的調查顯示,2010年第3季3G用戶數為1,807 萬名,佔行動通信總用戶數的65.6%,且預計此數字會穩定成長。手機開通上網功能的用戶同樣在2010 年第3季達1,912 萬戶,也就是行動上網的用戶佔行動通信用戶比例已提升至69.5%,顯示臺灣民眾使用行動上網漸成主流,因此如何將數位內容行動化應是未來電子書發展方向。資策會將於4/30開辦「Mobile APP電子書企劃、設計與實作」,本課程學習電子書/電子雜誌App之規劃、設計與製作,透過設計軟體之實作,使學員具備將數位內容轉化成電子書/電子雜誌App之能力。詳細課程及報名網址http://www.iiiedu.org.tw/ites/MIB.htm或電(02)6631-6534課程經理 黃小姐。Mobile APP課程主題館http://www.iiiedu.org.tw/ites/portal/MOA.htm。(經濟部工業局廣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