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早發現軟體存在的臭蟲(Bug),後續開發與維護的成本就越低,例如在系統測試階段,才發現軟體無法通過驗證的原因是因為需求規格瑕疵,則必須回過頭來修正需求規格的瑕疵,並重新進行設計與程式開發,因此軟體產品生命週期中的軟體驗證與軟體確認有助於降低軟體發展的工作量與成本。就CMMI角度來看驗證(Verification)與確認(Validation)的目的,驗證的目的為確保選定的工作產品能符合其指定的需求;確認的目的為展示完成置於預期環境中的產品或產品組件可以滿足預期的使用需求。軟體審查屬於軟體確認與驗證中的重要工作,可以協助軟體的發展中,盡早發現需求誤解與設計上面的錯誤,以降低整個專案的衝擊。

資策會開辦「軟體驗證與確認實務班」,本課程旨在了解CMMI的軟體產品生命週期驗證與確認,以助提升軟體品質與降低開發成本。課程時間4月28日至4月29日,週六日白天上課,共計12小時。詳細內容或報名網站http://www.iiiedu.org.tw/ites/SVV.htm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