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Google Chrome OS所開發的Chromebook在去年6月上市後,市場沉寂將近一年,但近日有部落客在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的網站上發現Sony所提交的VAIO VCC111系列筆電,其操作手冊上註明相關裝置採用Chrome OS,可望為Chromebook市場注入新血。

去年首波推出的Chromebook包括三星的Chromebook Series 5與宏碁的AC700 Chromebook,前者Wi-Fi版售價是429美元,後者則為349.99美元。Sony VAIO的加入,可望為Google所推行的Chromebook雲端筆電加入生力軍。

根據FCC的文件資料,Sony 該款筆電是由鴻海所代工製造,而標名為VAIO VCC111的這款筆電除了在操作手冊上寫著Chrome OS外,其鍵盤也沒有Windows鍵的設計,但多了一個搜尋圖示按鍵,裝置上有HDMI埠、麥克風與耳機插孔、2個USB埠,一個SD卡讀取裝置,採用11.6吋的螢幕與標註為T25的處理器。外界猜測該款裝置可能使用ARM架構的Nvidia Tegra 2 T25處理器。

不論三星或宏碁的Chromebook皆採用英特爾處理器,使得VCC111很可能成為市場上首款採用ARM處理器的Chromebook。

時代雜誌分析,首代的Chromebook執行速度過慢,特別是在執行Flash內容時,而且Chrome OS應用程式不夠精緻與缺乏內建的雲端儲存功能等都是阻礙Chromebook廣被市場採納的絆腳石。(編譯/陳曉莉)


▽ 說明書頁面左上角寫有有VAIO User Guide VCC111 Series;第一行有「開啟你的電腦啟動Chrome OS」等英文。


▽ 鍵盤設計,沒有Windows「開始」鍵。但有一個代表「搜尋」的按鍵。





▽ VCC111側邊的插孔設計。


▽ 外型大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