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源設備廠商伊頓飛瑞(Eaton)引進一款商用UPS產品BladeUPS 5PX,將於今年下半年在臺上市,該款搭配Intelligence Power Manager電源控管軟體後,可將虛擬機器(VM)電力中斷事件列為vMotion的驅動條件,當實體伺服器供電中斷或不穩定時,虛擬化管理平臺就會收到警示訊息,再判定是否要驅動vMotion,來將實體伺服器內的VM移轉至其他供電穩定的伺服器,避免影響虛擬層應用系統的運作。

Intelligence Power Manager軟體會以外掛程式的方式,安裝於不同的虛擬化管理平臺,目前可支援VMware vCenter、Citrix XenServer等平臺。這套軟體共提供3種版本,免費版最多支援10個具備IP位址的電源設備,如UPS或PUS設備,需付費的藍銀版支援11~100個節點,白金版則不限制節點數量的總和。

另外一家電源設備廠商施耐德APC也提供了類似功能,同樣可將VM電力中斷事件列為vMotion的驅動條件,差別在於,企業必須購買整套StruxureWare 7.0機房環控軟體才能使用,無法單獨購買。不過,StruxureWare 7.0將更多種類的偵測數據都列為vMotion的驅動條件,如機房溫濕度或空調等,避免VM運作受到機房周邊環境影響。文⊙鄭逸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