隸屬軟銀(SoftBank)集團的日本電腦軟體與遊戲商Vector(JASDAQ.CODE 2656),週四(3/22)就公司部分伺服器遭違法存取導致客戶資料外洩一事,正式對外說明與致歉。

本月21日,Vector公司部分伺服器出現異常,伺服器管理者檢查後發現在3/19~3/21之間共有4次從外部違法存取的跡象,而這些伺服器內存有26萬1161名客戶的個人資料,研判應為2008年2月後線上購買該公司電腦軟體與支付網路遊戲服務費的客戶個資,由於其中也包含信用卡相關資訊,因此Vector呼籲客戶近期需留意信用卡消費狀態。

針對遭違法存取的伺服器,Vector以封鎖相關存取路徑、更改存取密碼、限制伺服器內部資料互換、刪除客戶個資等方式來應對,並且不在這些遭違法存取或可能連帶遭受攻擊的伺服器內繼續儲存客戶個資。

關於補救措施方面,Vector表示將提升資安防護措施以防二次攻擊,並組織專屬小組調查詳細事發原因與客戶補償問題,於近期另行對外說明。(編譯/張嵐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