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義大利反壟斷當局認為蘋果AppleCare保固服務誤導消費者,因而判罰蘋果90萬歐元(約120萬美元),上周進一步傳出法院已駁回蘋果延後罰款的上訴請求。

蘋果硬體產品一般只提供一年的保固與90天的免費電話技術支援,而AppleCare則是屬於必須另外付費的延長保固服務,延伸保固2~3年,內含硬體保養、技術,與軟體支援。

蘋果雖然已遵循包括義大利在內的歐盟國家所規定的至少兩年的商品保固期限,但仍在出售新產品時額外銷售AppleCare服務,義大利反壟斷當局認為蘋果沒有明白告知消費者已擁有兩年的保固,還推銷必須另外付錢的AppleCare,有誤導民眾之嫌,因此判罰90萬歐元,還要求蘋果修改當地的AppleCare說明。

即使蘋果已在歐洲地區提供兩年的產品保固服務,但AppleCare的廣告仍寫著只有一年保固,才讓歐洲國家認為蘋果在誤導消費者,促使消費者另外付錢購得他們既有的保固服務。根據彭博社報導,包括義大利與德國在內等11個國家的消費者組織已連袂發表聲明要求歐盟當局正視此事,攔阻蘋果以不公的手法銷售延長保固服務,使得義大利的判決更顯重要。(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