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動於上周舉行的全球TD-LTE發展倡儀組織(Global TD-LTE Initiative,GTI)高峰會上宣布,今年將在杭州與深圳展開TD-LTE的商用測試,並擴大TD-LTE實驗網路,再加上美國、日本、歐洲等電信營運商的投入,預計2014年全球TD-LTE基地台將達到50萬個,覆蓋全球逾20億人口。

甫於去年成立的GTI旨在推動全球的TD-LTE採用,建立全球性的商業環境並促進TD-LTE與LTE FDD的整合,凝聚了包括中國移動、Clearwire、軟體銀行、Vodafone與遠傳等38個企業會員。截至今年2月底,日本的軟體銀行、中東的Mobily與STC、歐洲的Hi3G與南美的Direct TV等五家電信業者皆已在當地建立5個正式的TD-LTE商用網路。

中國移動今年則將在杭州與深圳測試TD-LTE的商用網路,而且預計擴大TD-LTE試驗網路規模,在上海、杭州、南京、廣州、深圳、廈門、北京、天津與青島等城市建立逾2萬個TD-LTE基地台,今或明年將透過新建與升級的方式讓中國的TD-LTE基地台超過20萬個,此外,中國移動亦準備在今年於香港展開TD-LTE的商用服務。

目前TD-LTE商用腳步最快的應該是日本。由日本軟體銀行所提供的TD-LTE服務已於去年11月正式商用,計畫今年底將完成1.2萬個TD-LTE基地台的建設,覆蓋92%的日本人口。

根據GTI的三年規畫,該組織預計於2014年創造50萬個TD-LTE基地台,覆蓋全球逾20億人口,且屆時市場上將會有超過100款支援TD-LTE的手機。(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