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Pad 10 FHD搭載1.5GHz K3處理器,為華為首款四核平板電腦。

華為以自行設計的四核心K3處理器發表平板電腦MediaPad 10 FHD與智慧型手機Ascend D quad,強化高階四核心行動通訊產品佈局。

從中國市場起家的華為原本以低價手機市場為主,隨著市佔提昇擠身全球前10大手機品牌,華為近來相當積極開拓高階市場,鎖定成熟市場推出中高階產品,今年則將推出四核心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挑戰HTC、LG、三星等品牌。

MediaPad 10 FHD與Ascend D quad均使用華為自行設計的四核心K3處理器,整合GPU運算功能,處理器採用64bit頻寬的DDR記憶體,提昇應用程式和3D遊戲執行效能。

其中平板電腦MediaPad 10 FHD使用的是1.5GHz四核心K3處理器,而手機的Ascend D quad則使用12x 12mm號稱最小的四核心處理器K3V2,分為1.2GHz的Ascend D quad和1.5GHz版本的Ascend D quad XL兩款機型。不論手機或平板均搭載Android 4.0系統。

將在第二季上市的MediaPad 10 FHD使用10吋IPS螢幕,解析度達1920x 1200,機身厚度約8.8mm,重將近600公克,內建2GB記憶體容量高於其他平板電腦,前後配置130萬畫素與800萬畫素相機,支援WiFi無線上網,以及最高達84Mbps的HSPA+或更快的4G LTE網路。

華為旗艦級智慧型手機Ascend D quad使用4.5吋720p HD螢幕,Ascend D quad厚約8.9mm,而Ascend D quad XL約將近11mm,搭載Android 4.0及華為客製化設計的使用介面、軟體功能。

前後分別配置130萬與800萬畫素相機,內建1GB記憶體和8GB快閃記憶體,除了處理器時脈上的差別,Ascend D quad搭配1800mAh電池,Ascend D quad XL則使用較大的2500mAh電池。手機與平板電腦同樣預定於第二季上市,除了推出兩款四核心手機,華為還推出相近規格,但採用1.5GHz雙核心處理器的Ascend D 1。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