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亞洲區國際採購處蕭國坤總經理,今日獲經濟部頒予「經濟專業獎章」,除了表彰蕭總經理在擔任HP亞洲區國際採購處總經理時,擴大對台採購、促成設立研發中心以及推動綠色供應鏈等促進台美經貿交流的貢獻外,更重要的是肯定HP在台灣40年來,深耕台灣的用心。

中華民國經濟部部長施顏祥表示:「HP能在全球經濟波動頻繁的情勢下,選定台灣作為深耕的合作夥伴,且實質做出如此大規模的投資計畫,對於台灣資訊產業產生重大的影響。」

提升採購量 注入人才帶領台灣走向康莊大道
蕭國坤總經理在2000年接掌兵符時,對台採購的金額便從2000年的50億美元提升至2011年的240億美元,在2013年更可望達到300億美元的巨大規模。

除了強大的採購策略外,蕭國坤總經理更大力促成HP在2002年於台灣成立研發中心(PDC,Product Development Center),並大舉從HP各地引進20餘位外國頂尖工程人才,成為HP在台研發中心的初期骨幹,為台灣IT產業奠定深厚的基礎;PDC發展至今,已有超過1,000人的規模,國人佔總人數的90%以上。

唯一一家與台灣共同成長並打造綠色環境的科技外商
HP自40年前在台深耕並培育人才後,去年由蕭國坤總經理等向美國總部的積極爭取下,HP更於台成立「資訊研發整合中(Computing Hub)」,將台灣升格為全球性的資訊產品研發重鎮,更使HP成為唯一與台灣共同成長的科技外商。

除此之外,HP與許多台灣供應夥伴一同打造符合國際標準的綠色供應鏈,讓HP成為業界第一家公開供應商碳足跡之國際品牌大廠。HP與台灣供應鏈緊密的合作關係,不僅提升國內業者在資訊軟體方面的技術能力,更能協助HP在未來的全球市場中,持續維持領導地位。

HP的努力,除了已連續10年,榮獲經濟部所頒發的「經濟部電子資訊國際產銷合作績優廠商」等多項獎項外,與台灣共同成長的精神才是HP對台灣最重要的承諾。


關於HP
HP以科技開拓新視野,為個人用戶、企業及社會做出深具意義的貢獻。HP是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所提供的科技組合涵蓋列印、個人電腦、軟體、服務與IT基礎架構,切合客戶需求。欲取得更多有關HP (紐約證交所上市代號︰HPQ) 的資訊,請參閱 http://www.hp.com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