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pp Store已於上周六(3/3)突破250億次的下載次數,該名幸運兒將可獲得1萬美元的iTunes Store禮券,蘋果尚未公布得主。

成立於2008年8月的App Store程式下載數量以驚人的速度成長,花了9個月創造第一個10億下載,30個月創造100億下載,約是43個月創下250億次下載。在2008年10月開張的Android Market則是在38個月後(2011年12月)創下100億次的下載量。

目前App Store擁有超過60萬種的應用程式,居全球行動應用程式市集之冠,蘋果迄今支付給開發人員的應用程式費用超過40億美元。而Android Market現有的應用程式數量則為45萬。

雖然App Store現階段不論是在應用程式數量或下載總數上都略勝Android Market,不過,ABI Research去年第二季的調查便指出Android程式該季下載數量已超越iOS程式,主因來自於Android裝置的爆量成長,但每名iOS用戶所下載的程式數量仍為Android用戶的兩倍。(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