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周四(3/1)釋出該公司稱為「雲端最佳化」的作業系統Windows Sever 8測試版;Windows Sever 8並可望能與Windows 8作業系統一同於今年出爐。

由於微軟已將原本位於伺服器平台的虛擬技術嵌入Windows 8桌面作業系統,因而提高Windows Sever 8的定位至雲端最佳化作業系統,透過新的Hyper-V技術打造雲端運算所需的多租戶(Multi-Tenant)平台。

微軟伺服器及雲端企業副總裁Bill Laing表示,企業可利用Hyper-V的網路虛擬化技術打造不同的虛擬網路,以讓不同的事業單位或不同的客戶都能無縫分享網路架構,或可在不影響網路任務的情況下遷移虛擬機器與伺服器。

Windows Sever 8也透過軟體來改善系統的可得性與災難復原能力,例如文件伺服器的Transparent Failover允許文件伺服器故障轉移到叢集的另一個節點,而且同時告知應用程式,把故障或定期維護所帶來的影響降到最低。

為了管理眾多的企業電腦,Windows Sever 8改善了Server Manager、並新增Windows PowerShell與Intellisense等管理技術;微軟亦強調Windows Sever 8伺服器應用程式平台的強大功能,可用來開發與代管要求嚴格的應用程式任務。(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