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中Citrix併購雲端軟體廠商Cloud.com之後,首度將該廠商旗下的雲端管理軟體CloudStack更新至第3版,開始支援Citrix新版XenServer 6虛擬化軟體,讓虛擬機器也能取用GPU繪圖運算資源。目前CloudStack 3試用版可在Citrix官網下載,正式版將於本季稍後推出。Citrix表示,今年上半年,臺灣將有一家公有雲供應商採用CloudStack軟體來建置公有雲服務。

新版在網路功能方面,強化與Citrix NetScaler應用程式加速產品線的整合,來提供應用加速與負載平衡等功能。而在儲存功能上則支援OpenStack物件導向的儲存技術Swift,可利用標準化的伺服器叢集技術來建立高擴充性及高可用的儲存架構,以支援企業PB級儲存空間的建置。

除了Citrix之外,最近VMware也宣布擴充vCenter Operations Management雲端管理平臺的功能,進一步整合vCenter Capacity IQ與Configuration Manager這兩項功能元件,讓企業以單一平臺控管虛擬化平臺的效能、容量與各種設定,這套產品同樣主打雲端服務供應商。文⊙鄭逸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