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系列的平台,提供最佳化的Android 4.0「冰淇淋三明治 (Ice Cream Sandwich)」智慧型手機平台技術,目標是市場中快速成長的消費者。
高度整合的處理器配備速度高達21 Mbps之單一或雙重ARM Cortex A9s、3G數據機,以及業界一流的VideoCore®圖像、高畫質影片、和影像訊號處理(ISP)技術。
先進的連結技術組合包括同步雙頻Wi-Fi、多個衛星(GPS+GLONASS)定位技術、近距離無線通訊(NFC)以及藍芽4.0。

全球創新有線及無線通訊半導體解決方案領導廠商 Broadcom (博通) 公司 (Nasdaq: BRCM),宣布推出三個智慧型手機平台,最佳化的適地性支援 (native support),協助Android 4.0「冰淇淋三明治」作業系統提供多元且吸引人的功能。Broadcom的創新平台讓新作業系統,有能力可以提供強大的圖像和應用處理技術。

智慧型手機已經成為消費者主要的通訊與運算工具,ABI Research指出,批發價格低於 $299美元的智慧型手機,於2012年到2017年期間,累計的出貨量將高達38億台。Android 4.0更強大的圖像介面、各種影片與影像技術、以及使用者功能將會帶動這個趨勢的發展,使得平台解決方案必須有效平衡圖像與影像處理、具備高畫質影像技術以及低耗電功能,才能滿足智慧型手機消費者的需求。

Broadcom創新的3G平台系列,協助手機OEM廠商能夠用比較平價的方式,推出具有一流Android 4.0使用者功能等不同等級的智慧型手機。Broadcom® BCM21654G 配備 1 GHz ARM Cortex A9處理器、整合式7.2/5.8 Mbps HSPA數據機以及低耗電的VGA影片支援。BCM28145與BCM28155分別包括高達1.3 GHz的雙重ARM Cortex A9核心處理器、21/5.8 Mbps HSPA+數據機,以及高畫質的720p與1080p影像。這三個晶片的研發,是使用先進的低耗電40奈米製程技術,而且配備無線電頻率(RF)、電源管理組件 (PMU)以及先進的連結技術組合,提供完整的系統解決方案。

目前這三個平台僅提供客戶樣本,預計將於今年下半年開始量產。

平台重要技術:
最佳化的一流Android 4.0 ICS智慧型手機:
•Broadcom業界一流的 VideoCore技術提供「第三個處理核心」,卸除應用處理器的負載,透過業界最低耗電及高達1080p解析度的高畫質播放與錄影功能,提供「冰淇淋三明治」平台使用者更多的功能。
•低延遲記憶體與匯流排架構(bus architecture)大幅提高整體系統效能,提供非常方便的使用者介面。
•Broadcom最新的影像訊號處理器(ISP)提供最高品質影像,支援高達4千2百萬像素,在微弱的光線及大範圍的動態環境中,仍能拍攝並擷取最清晰的影像。

處理器選項:
•BCM28145與BCM28155:
配備VideoCore頻率高達1.3 GHz的雙重ARM Cortex A9核心處理器,可以卸除引擎負載,只要一半的耗電量,但效能加倍的市場同級解決方案。
整合式HSPA+ release-8、category-14的數據機,支援21 Mbps下載連結、5.8 Mbps的上傳速率以及Class 33 EDGE支援 ,以更高的彈性進行全球漫遊。
•BCM21654G:
高達1GHz ARM Cortex A9提供一流的應用處理,和先進的使用者介面支援。
整合式3G HSPA數據機,支援7.2 Mbps的下載連結、5.8 Mbps的上傳速率以及Class 33 EDGE。

先進的平台功能:
•BCM4334整合式晶片,提供藍芽4.0與同步雙頻Wi-Fi連結功能,可以同時上網並支援Wi-Fi Direct與Wi-Fi Display等先進功能。
•BCM47511 GNSS解決方案,支援GPS與GLONASS多個衛星,提高定位的正確性並加快首次定位的速度(TTFF)。
•BCM20792低功耗近距離無線通訊(NFC)晶片,支援行動付款及創新的簡化連結應用等多項安全元件。
•多模、多頻3G/2G無線電與高效率電源管理晶片。
•Broadcom InConcert®技術,可以降低連結子系統各種技術之間的無線電干擾,並提高使用者的滿意度。
•3G/2G雙SIM卡功能,在待機或使用時可以用整體最低的耗電量,讓消費者可以在同一支手機使用兩個號碼,同時進行多項應用,如接聽與撥打工作與私人電話。

證言:
Peter Cooney,ABI Research半導體部門執行總監
「對於全球數千萬人來說,Android 4.0智慧型手機將成為他們的第一個電腦,並以嶄新先進的連結方式,協助他們取得大量的資源與資訊以豐富他們的生活。先進的圖像與影像處理能力,可望即將變得和基本的應用處理能力一樣重要。Android 4.0智慧型手機,可以滿足使用者對『冰淇淋三明治』平台的要求功能。由於新智慧型手機處理器整合獨特的 VideoCore圖像引擎,所以,Broadcom提供的完整解決方案,非常適合最新Android作業系統手機的運作。」

Nambi Seshadri,Broadcom行動平台解決方案 & 無線連結部門資深副總裁暨科技長
「Broadcom新系列的3G智慧型手機平台,提供最佳化的技術,滿足產品對Android 4.0 新效能的要求。我們的解決方案也將持續隨著這些新的要求而擴展,同時符合智慧型手機產業對價格的期望。易於使用的使用者介面、精彩的圖像以及Wi-Fi Direct、近距離無線通訊(NFC)與藍芽低功耗等先進技術,現已成為各種價位智慧型手機的基本功能,而我們的創新平台可以提供上述所有的技術,以及讓全球消費者眼睛一亮的合理價格。」

關於Broadcom
Broadcom公司(NASDAQ: BRCM)名列知名《FORTUNE 財富雜誌》全球前500大企業之一,也是全球有線及無線通訊半導體業的技術創新者與產業領導者。Broadcom的產品協助語音、影像、數據和多媒體完美的傳輸,遍及家庭、企業及行動環境。Broadcom提供業界最完整的先進系統單晶片和軟體解決方案,也藉由最核心的使命:Connecting Everything®改變世界。欲進一步了解更多訊息,請造訪 www.broadcom.com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