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二大電信服務供應商AT&T去年4月終止新用戶申請吃到飽(unlimited)行動數據服務,繼之於去年10月開始降低數據使用量達到前5%的吃到飽用戶頻寬,由於用戶抱怨該規定不夠清楚,因此AT&T本周直接明文規定:只要數據傳輸量超過3GB,傳輸速度就會變慢。

由於行動數據使用量愈來愈大,再加上可使用的頻譜有限,美國電信服務供應商相繼改變其數據連線的吃到飽策略,例如Verizon亦於去年7月取消吃到飽數據傳輸服務,T-Mobile去年4月發表的吃到飽服務則僅在前2GB提供正常頻寬。

AT&T約有1700萬的吃到飽用戶,月租費為30美元。去年提出5%規則時,AT&T曾表示用戶仍可隨心所欲地傳輸數千封電子郵件、瀏覽數千個網頁或觀賞數小時的串流影片,此次則是明確定義只要頻寬使用達到3GB就是屬於前5%的範圍,傳輸速度即會變慢。

根據AT&T的新規定,一般智慧型手機暨吃到飽數據傳輸服務用戶只要在流量使用達到3GB時先會收到簡訊通知,之後頻寬即會受限,而若是4G LTE智慧型手機暨吃到飽數據傳輸用戶的正常頻寬門檻則是5GB。

AT&T列出各種服務的數據使用量,例如要達到3GB的門檻約是5000封郵件、35小時的音樂串流、4000個網頁、下載50首歌或程式,以及140分鐘的影片串流,並警告影片串流是最損耗頻寬的服務,也是使用戶成為前5%的主因。

AT&T強調,該公司仍然提供不限量的數據傳輸服務,這點並沒有改變,只是達到一定使用量後會降低傳輸速度。(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