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執行長Paul Otellini宣佈將與中興、Orange、Lava合作開發智慧型手機。


英特爾擴大在智慧型手機合作夥伴,與中興通訊(ZTE)、Orange、Lava合作開發新款智慧型手機,並針對效能型、超值手機。或平板電腦推出新晶片。

英特爾去年底宣佈與Motorola Mobile、聯想合作開發採用Medfield平台的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在本週開展的西班牙行動通訊大會(MWC)上英特爾執行長Paul Otellini進一步宣佈將擴大合作夥伴,中興、Orange、Lava將採用Medfield平台開發新款智慧型手機。

Orange計劃今年夏季在英法兩地推出採用Atom Z2460處理器的智慧型手機,以印度市場為主的Lava則以英特爾的參考設計,預計在第二季推出XOLO智慧型手機,中興通訊則準備今年下半年推出產品。

除了擴大產業夥伴關係,英特爾也揭露Atom系統單晶片發展藍圖,將推出3款新晶片以迎合效能型(performance)與超值型(Value)的不同產品定位需求。

提昇現有Atom Z2460處理器效能,Medfield最高時脈將達到2GHz,此外還有效能為Z2460兩倍的Z2580,該處理器整合LTE、3G、2G多種通訊網路,預計在下半年提供樣本,系統產品在明年上半年問市。

而針對低價市場將推出Atom Z2000,鎖定2015年出貨可能達到5億美元的超值智慧型手機市場,Z2000為1GHz處理器,整合繪圖、影音處理功能,提供基本的手機上網、遊戲功能,可搭配Intel HSPA+數據機與雙SIM卡技術,今年中開始提供樣品,明年初採用該處理器的系統產品將問市。

明年Atom系統單晶片更將進入22奈米製程,英特爾宣稱已開始送交電信業者認證,此外,目前也正著手14奈米系統單晶片技術開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