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lge於本周宣布,將在今年的CanSecWest安全會議期間主辦名為Pwnium的Chrome駭客競賽,只要找出Chrome漏洞並成功攻陷,即可獲得數萬美元不等的獎金,總獎金高達100萬美元。

從2007年起,CanSecWest安全會議通常伴隨著Pwn2Own駭客競賽,每年都會有不同的主題,像是瀏覽器、桌面作業系統,或是行動作業系統等,Google去年主動要求將Chrome納入Pwn2Own的競賽項目,並贊助獎金,不過,由於今年Pwn2Own競賽取消了參賽者必須揭露所使用的漏洞與攻擊細節等規定,而使得Google決定自行舉辦鎖定Chrome的Pwnium駭客競賽。

Google Chrome安全團隊表示,他們原本計畫繼續贊助Pwn2Own,但當他們知道今年的新規定允許參賽者不需提交完整的攻擊程式後,決定自己主辦以Chrome為主的駭客競賽,而且Google也保證會把參賽者所發現的非Chrome漏洞立即提交給對應的業者。

Pwnium的頒獎等級有三種,一是只透過Chrome本身的漏洞或臭蟲所開發的完整攻擊程式,獎金為6萬美元,二是至少使用一個Chrome的臭蟲再加上其他臭蟲所開發的部份Chrome攻擊程式,獎金為4萬美元,另外還有2萬美元的安慰獎,用來安慰那些沒有找到Chrome臭蟲,但找到Flash、Windows或驅動程式臭蟲的參賽者,相關的攻擊程式可能不是針對Chrome,但會影響其他瀏覽器的使用者。

Google說,當他們接收到完整的攻擊程式時,不但可用來修補臭蟲,也可用來研究安全漏洞與攻擊技術,繼之改善產品的補救措施、自動測試,或沙箱機制,進一步保障使用者,如果未能取得攻擊程式,則較不容易進行學習與改善,才會決定自行主辦並提撥最多100萬美元的總獎金。今年的CanSecWest會議日期為於3月7日~9日。(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