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周二(2/28)對美國媒體寄出邀請函,將於下周三(3/7)舉辦記者會,除了邀請函上寫著We have something you really want to see. And touch.(一定有你們想看的東西!來此親身接觸!)之外,邀請函的照片也類似iPad的介面,再加上此時與蘋果歷年來發表iPad的時間點相近,使得外界相信這應該就是iPad 3的發表會。

蘋果於2010年3月開始銷售iPad,估計截至今年1月已於全球售出5500萬台iPad,相較於蘋果花了22年的時間才售出5500萬台Mac,iPad對消費者的吸引力可見一斑。

雖然iPad 3的規格尚未曝光,但外界對iPad 3的預期包括將採用更快的新一代A6處理器、支援4G傳輸,改善螢幕解析度與相機畫素,並可望內建iPhone 4S獨有的Siri語音功能。

蘋果iPad在上市兩年後仍保持全球市佔率最高的平板電腦地位,根據IHS iSuppli去年第四季的調查,iPad於平板電腦市佔率為57%,雖然市場將Amazon的Kindle Fire與三星的Galaxy Tab視為iPad的勁敵,但這兩個分列二、三名的產品市佔率僅有14%與8%。

不過,若從平板電腦的平台市佔率來看,Android平台不容小覷。Strategy Analytics去年第四季的調查顯示,Android在該市場已取得39%的市佔率,逐漸縮小與iOS(58%)的差距。(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