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電視將成為PC、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之外新興的連網平台,Opera透露,今年將與更多機上盒、電視機製造商合作,積極搶攻連網電視市場。

去年Opera發表了Opera TV Store連網電視軟體商店服務,以HTML 5網路技術為基礎,與軟體開發者合作,提供連網電視專用的軟體商店,並與機上盒、電視、晶片製造商合作將Opera TV Store預載在不同連網電視相關產品上。

Google、Apple延伸行動連網裝置優勢至連網電視,Sony、Samsung、LG、Panasonic等業者也紛紛推出連網電視,Opera看好連網電視市場潛力,今年將與機上盒、電視、晶片製造商合作拓展連網電視市場。

Opera台灣區總經理李儒昌表示,上網已不再是電腦的專利,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已成為新興上網工具,未來將有更多家庭透過電視上網。

Opera TV Store主要提供HTML 5為基礎的應用軟體供用戶使用,所有軟體由後端伺服器執行,用戶只要使用遙控器勾選開啟程式,不需要下載軟體安裝,就可以使用各種軟體工具。

為了建立自己的連網電視生態,Opera與內容業者合作充實Opera TV Store上架的內容,目前已上架遊戲、新聞、社交、娛樂等等類別軟體,其中包括電視專用的Opera瀏覽器,供使用者在電視上瀏覽網路、搜尋資訊。另方面則與電視機上盒、電視、晶片、多媒體播放器業者合作連網電視,在Apple、Google、Sony、Samsung、LG等大廠之外搶佔一席之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