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於開發人員部落格中提醒App開發者,如果要在該公司平板電腦新版作業系統PlayBook 2.0上市之際立即提供使用者下載,最遲需在下週一(2/6)之前將App提交給RIM。

今年拉斯維加斯國際消費電子展中RIM曾展示PlayBook 2.0,其中一個重點就是能執行為Android所設計的App。RIM將於二月推出PlayBook 2.0,並預估Android App會吸引許多用戶的興趣。

不過RIM官方的線上軟體商店並不允許Android App毫無修改就直接上架。首先開發人員需安裝該公司的開發工具將App重新打包,開發工具包含BlackBerry Plug-in for ADT、BlackBerry Packager for Android apps及BlackBerry SDK for Android apps等。

另一方面,RIM規定廠商在App及其說明文件中不能使用到「Android」這個字,並且需移除Android Market的網路連結,App的系統需求也必須改為PlayBook 2.0。App必須完全符合RIM的規定,才可能上架到BlackBerry App World。

另外RIM倫敦分公司流出一張圖片,顯示該公司將推出一台新手機,作業系統為BlackBerry 10。由於外觀類似PlayBook,而且BlackBerry 10與PlayBook 2.0公用許多程式碼,因此媒體推論該手機可能如PlayBook 2.0一樣可以執行Android App。(編譯/沈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