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於周二(1/31)發表了IBM Endpoint Manager for Mobile Devices行動終端管理軟體並宣布買下以色列的Worklight行動軟體開發商,展現IBM積極介入行動領域的企圖。

IBM表示,估計明年全球的行動工作者數量就會達到11.9億人,這對企業而言是項新壓力,包括讓個人的行動電話或平板電腦連結至企業網路,以及讓使用這些行動裝置的員工能存取業務資料等。根據IDC的調查,去年底企業員工在工作場合中所使用的行動裝置有接近一半是員工自己的,而此一趨勢突顯了企業安全管理上的風險。

透過IBM針對行動裝置所設計的終端管理軟體,企業可採用單一解決方案來管理與保障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的安全性,該軟體支援iOS、Google Android、Symbian、Windows Mobile與Windows Phone等裝置。IBM表示,企業只需花費數小時就能安裝該軟體,可遠端設定企業政策、辨識潛在的資料外洩風險,或是移除裝置上所儲存的資料。

此一軟體把IBM原本所提供的伺服器、電腦與收銀機裝置的管理與安全機制延伸到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上,除了具有保護資料、彈性管理與維持企業政策的功能外,它還與IBM既有的伺服器及電腦管理軟體採用同樣的架構。

不論是IBM的伺服器與電腦管理軟體或是IBM Endpoint Manager for Mobile Devices皆源自於IBM在2010年所併購的BigFix,BigFix所強調的即是整合式管理平台技術。

IBM周二亦宣布買下另一家以色列的行動軟體開發業者Worklight。Worklight的強項則為行動應用程式管理,可協助諸如零售、金融服務業、科技、製造或醫療產業快速開發跨平台的行動程式。

IBM表示,Worklight將成為IBM行動策略重要的一環,提供客戶一個開放的平台以協助客戶加速把既有或新的行動程式遞送到不同的裝置上,同時可確保行動電話與平板電腦程式的傳輸安全。根據IBM近日針對全球逾3000名資訊長的調查顯示,有75%的資訊長將行動解決方案視為優先投資項目,因為去年行動電話的出貨量已然超越個人電腦。(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